治療帶狀皰疹應當及時正確,否則可能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對患者生活造成巨大影響。帶狀皰疹患者可能會遭遇以下併發症。

 

1.視力問題

當帶狀皰疹皮疹影響眼睛的時候,它會對眼睛造成破壞尤其是角膜導致視力問題甚至永久性失明。如果你的眼睛出現了帶狀皰疹,一定要馬上去看眼科醫生,以避免視力喪失。

 

2.聽力困難

如果你的耳朵裏面或附近出現了帶狀皰疹,它會影響你的聽力和平衡力

 

細菌感染

 

3.細菌感染

帶狀皰疹相關的起泡皮疹可能感染細菌。如果你在出現帶狀皰疹的同時出現了細菌感染可能會有永久的疤痕,並且在極少數情況下,感染可以導致中毒性休克綜合征,或壞死性筋膜炎,這是一種皮膚下軟組織的嚴重感染。

 

4.瘙癢

這意味著,帶狀皰疹皮疹本身已經清除後,瘙癢持續存在。如果你有這樣的問題,醫生可以開局部麻醉劑來麻痹皮膚,並幫助緩解瘙癢。這種併發症有時比後遺神經痛更難治療。後遺神經痛的治療也應該及時正確,因為這種後遺症往往讓人無法忍受。

 

面癱

 

5.面癱

當帶狀皰疹蔓延到你的面部神經,耳帶狀皰疹可導致面部神經麻痹;這種情況可能是暫時的或永久的。

 

6.腦或脊髓損傷

在極少數情況下,帶狀皰疹可擴散到大腦或脊髓,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中風或腦部炎症,(根據發炎的區域,被稱為腦膜炎或腦炎)。當你有帶狀皰疹的時候,如果發現出現神經系統症狀,請立即尋求醫生的幫助。

 

7.肺炎

在帶狀皰疹嚴重的情況下,諸如在有免疫缺陷的人身上患者可能會出現肺炎。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