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也變得不再如當年那般有光澤了。如果不好好護理皮膚,眼角魚尾紋或抬頭紋就會悄悄找上門來。怎樣護膚才能讓肌膚恢復活力,避免未老先衰呢?



1.永遠不可停止防曬

防治皮膚衰老最重要的莫過於防曬。不注意防曬會導致皮膚出現褐色斑點、細小皺紋,並加深已有皺紋和導致皮膚鬆弛。如果你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堅持使用防曬霜,那麼你的皮膚將不會因日曬而衰老。


雖然每天使用防曬用品很麻煩,但即便是在陰雨天也要擦防曬霜。建議使用防曬指數(SPF)在15以上的防曬霜,增加維生素C、E及石榴提取物等。至於晚霜,可以使用類維他命A產品。避免中午在戶外活動,戴帽子和墨鏡,堅持6個月後,皮膚就會有明顯改善。


防曬  



2.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

研究表明,維生素A衍生物視黃醇能促進皮膚產生膠原質,使皮膚細胞正常活動,進而減少皺紋和褐斑。建議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胡蘿蔔、桃等。


時下的美容產品中,多數含有維生素A或者類維生素A。通常在櫃檯可購買的普通的美容產品中所含的維生素A,是和其他眾多活性成分共同作用的,針對性不是很強。如果你要求的護膚效果僅僅是改善膚質、延緩衰老,那麼這類產品足可滿足你的需要。


你本身的皮膚問題比較嚴重,比如皺紋較多較深、日曬過度等等,則需要使用藥性較強的產品,以取得更明顯的效果。由皮膚科醫生研發的專業產品,更具有針對性。這類產品最初使用時,皮膚可能會出現刺痛感,但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能看見比較明顯的效果。



3.使用抗氧化劑

使用抗氧化劑是抵禦皮膚老化至關重要的步驟。抗氧化劑猶如清道夫,可抑制導致皮膚曬傷及皺紋的自由基,防止污染、吸煙等環境因素對皮膚的損傷。建議除了維生素C和E之外,還應該多吃石榴、大豆、綠茶等。


塗抹富含抗氧化劑的面霜或者乳液也是一種好方法,堅持5-6個月可見效。雖然市面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面霜種類繁多,但它們的功效都是減少外在環境中的自由基對皮膚的破壞,包括紫外線、煙霧和香煙中的自由基。好的抗氧化產品應該把傷害降到最低,同時改善皮膚的狀況。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蘊含在咖啡豆中的根皮素。



4.經常去死皮

輕柔地去除死皮,有助於促進膠原質的產生,更好地保護皮膚。建議利用細小的穀物搓揉皮膚顆粒不能太大太鋒利,否則容易刮傷皮膚。另外還可以使用含有乙醇酸的洗液或稀釋水楊酸洗液每週清理皮膚3-4次。


有些人的臉部會有疤痕,嚴重影響容顏。死皮需要去除,疤痕就更不用說了。如何安全有效地去除疤痕呢?


疤痕  



5.加強保濕

有效的皮膚保濕品包括,甘油透明質酸礦脂及羊毛脂在買護膚品時,可以挑選含有這幾項成分的產品。



6.保護頸部

每天給臉上擦保養品的時候,也不要忽略雙頰以下的部分。事實上,臉上能用的護膚品,多數也適用於頸部。平時要注意自己的姿勢,例如不要經常低頭,不要窩在床上看電視看書,因為這些不良習慣都會招致頸紋的加劇。



7.消除黑眼圈和眼袋

預防黑眼圈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熬夜。建議儘量在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睡前1小時最好不要打手機、收發電子郵件或看電視新聞。睡前不飲水減少鹽的攝入量,多做運動。


生活在沿海地區的女性更容易受黑眼圈的困擾,她們的眼圈幾乎是褐色的,眼睛周圍長期有黑色素沉積。這一部分人想要消除黑眼圈,最好使用含高蛋白成分的抗氧化劑,或者含鞣酸的美白產品,它能滲透眼周的皮膚中,中和暗沉在皮膚裏的黑色素。


顏色偏紫的黑眼圈實際上是由血管膨脹造成的淤青。這種類型的黑眼圈常見於吸煙者赤道附近的人群。尋常的眼霜並不適用紫色眼圈,建議使用含維他命K和維他命A產品。



8.控制體重

保持皮膚光澤最省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保持體重。節食或減肥容易使皮膚鬆弛,失去彈性。建議保持現有的體重,因為減肥後容易反彈,反彈後又要繼續減肥。因此,要儘量避免重複減肥,以減少給皮膚帶來負擔的可能性


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膚 疤痕 美容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