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帶狀皰疹患者所感受到的疼痛都是不同的。與帶狀皰疹皮疹相關的疼痛被描述為燒灼感、瘙癢、刺痛。在溫和的形式下,帶狀皰疹疼痛更多的是瘙癢而不是疼痛,而當它嚴重時,帶狀皰疹疼痛可能被床單或輕微觸摸皮膚而觸發。對帶狀皰疹的治療應該及時、正確,這樣才能取得最後的效果。

 

在大多數情況下,當你的皮疹癒合後,帶狀皰疹疼痛會消退,這通常需要幾個星期。但大約有20%的帶狀皰疹患者會出現被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併發症,其輕度至重度疼痛可在帶狀皰疹皮疹清除後提留幾個月。在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嚴重的情況下,疼痛可使患者衰弱,導致失眠、體重減輕和抑鬱症狀。

 

抗病毒藥物

 

治療和控制帶狀皰疹疼痛

 

當你被確診後,醫生可以開出帶狀皰疹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伐昔洛韋和泛昔洛韋,這些藥物可以縮短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使你的疼痛減輕得更快。早期診斷和治療帶狀皰疹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抗病毒藥物在皮疹出現後的頭三天之內使用效果最好。

 

除了抗病毒藥物,醫生可能會建議以下方法來幫助減輕帶狀皰疹疼痛:

類固醇:類固醇藥物可以幫助減輕帶狀皰疹疼痛並降低患上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風險。

非處方止痛藥:你可以使用止痛藥,如對乙醯氨基酚或布洛芬,來幫助減輕帶狀皰疹疼痛。

處方止痛藥:對於嚴重的帶狀皰疹疼痛,醫生可能會開止痛藥,以幫助減輕你的痛苦。

藥用洗劑:旨在舒緩肌膚、減少瘙癢的洗劑也許能夠對緩解帶狀皰疹疼痛幫助。

冷敷:在皮疹上使用冷敷袋有助於緩解瘙癢和帶狀皰疹疼痛。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