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這種瘙癢的點狀皮疹,是許多孩子的必經階段。雖然你不會再次出現水痘,但你有可能出現帶狀皰疹這是由同種病毒造成的一種令人痛苦的皮疹。對帶狀皰疹的治療應該及時正確,否則可能發展成後遺神經痛PHN引起帶狀皰疹的水痘病毒與引起生殖器皰疹或唇皰疹的病毒有關,不一樣。20%曾出過水痘的人將在他們以後的人生中爆發帶狀皰疹。

 

在20世紀初,研究人員開始意識到,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是水痘和帶狀皰疹的同一個致病原因。事實上,在20世紀20年代和30年代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大約一半以前沒有患過水痘的孩子會在接觸了帶狀皰疹水泡兩周之後出現水痘。1958年,研究分析了來自帶狀皰疹患者和水痘患者的病毒,並且證實,導致帶狀皰疹的病毒和引起水痘的病毒是相同的。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誰會出現帶狀皰疹?

 

任何患過水痘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都有出現帶狀皰疹的風險。一旦你已經患過水痘,水痘病毒就會仍然潛伏在你體內的神經細胞。雖然該病毒在你的身體你的免疫系統通常能夠保持病毒不活躍,也不會引起任何症狀。但是,病毒有時會重新啟動,特別是在那些免疫系統已經被削弱的人身上。在免疫系統削弱的情況下,水痘病毒可從神經細胞逃脫,重新啟動,並導致皮膚上帶狀皰疹的爆發。

 

下列人群出現帶狀皰疹的風險較高:

50歲及以上;

HIV感染者或愛滋病患者;

癌症患者;

進行過化療或放射治療的人;

進行過器官移植的人;

正在服用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的人;

處於較高壓力之下的人

 

高風險人群

 

如果孕婦在懷孕後期患過水痘,那麼孩子出現帶狀皰疹的風險也會增加。這些孩子可能生下來就有水痘,並且可能在5歲出現帶狀皰疹,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還沒有完全開發,無法讓病毒處於抑制狀態。帶狀皰疹通常影響50歲以上的人,會對患者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患者需要及早治療帶狀皰疹。好消息是,一旦你有過帶狀皰疹,那你將不會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