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常疣是西醫的叫法,中醫稱其為千日瘡,俗稱刺瘊或瘊子。尋常疣是由人乳頭瘤病毒(HPV所引起的,一旦傳染後這種病毒會潛藏在皮膚底層。由於每個人的機體免疫力不同,尋常疣的潛伏期也會不同,大概從3周到6個月不等。

 

一、尋常疣的傳染性

尋常疣多發於手腳等部位,尤其是長在手上的尋常疣較容易與身體其他部位接觸,因此尋常疣很容易傳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患部被摳破後病毒所到之處都可能會傳染到,它可通過皮膚細微的破損迅速增殖傳染。

尋常疣的傳染方式分為直接傳染和間接傳染兩種:

直接傳染包括患者自身接種傳染和與患者直接接觸進行的傳染這兩種方式。前者比較常見的是抓撓,後者比較常見的是握手。

間接傳染是指病毒脫離人體後有一定的存活能力,此時當他人接觸患者使用過的衣物、寢具等物品,就有可能會被傳染。


二、尋常疣的危害性

尋常疣的危害性來源於其較強的傳染性。尋常疣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最常見的部位是手和手臂。由於尋常疣發病部位的不同,其危害也各不相同。

1.甲下疣:它是發病在指甲下方的尋常疣。甲下疣一旦傳染嚴重,充滿整個指甲,不但會影響指甲的生長,而且患部增大會頂著指甲,感到十分疼痛。

2.甲周疣:它是發病在指甲周圍的尋常疣。在日常生活中,指甲縫中會有許多的污染物,一旦與周圍的甲周疣患部接觸,便很容易感染,使甲周疣擴展到指甲裏形成甲下疣,甚至還會擴展到整個手指或腳趾上。

3.蹠疣:它是發病在足底、足跟、趾間的尋常疣,屬於特殊的尋常疣。蹠疣極易影響行走,患部一旦傳染嚴重時可能蔓延到整個腿上,造成截肢。

跖疣  


三、如何治療

少部分尋常疣患者是可以自愈的,但大部分患者是不可自愈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起大範圍的傳染,導致病情加重。一旦出現尋常疣,患者應當及時尋求有效的治療方法,避免尋常疣可能帶來的嚴重危害。

一般方法很難深入到皮膚底層去殺滅病毒,而且治療不當會留下疤痕、色素沉著等後遺症。“自然力量”的“去疣靈”秉承世界先進的純植物制藥理念,從珍貴藥用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份對人乳頭瘤病毒有很強的殺滅能力。有機精油的脂溶性使其具有更強的滲透力,更深入徹底殺滅病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常疣 傳染 危害 治療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