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過速食或承受巨大壓力之後,痔瘡會變得更嚴重。保持身心健康有助於擺脫痔瘡或者至少讓痔瘡不那麼嚴重為了擺脫痔瘡,患者應儘量避免選擇不健康的食物

 

多喝水

 

1.攝入纖維

多攝入纖維加上多喝水能夠軟化糞便,使它們更容易通過,從而有助於治療痔瘡。增加纖維攝入量最好的辦法是在飲食中逐步加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西梅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們含有一種天然的瀉藥。如果改變飲食不起作用,嘗試像Citrucel或Metamucil這樣的纖維補充劑。你還可以嘗試在熱麥片或冰沙中加入1-2茶匙亞麻籽

 

2.多喝水

為了使纖維正常工作,你每天需要240毫升容量的水6-8杯。腸道是你的水回收中心。一個人的大便通常只含有約150毫升的水。剩下70%的水你的身體回收。多喝水也能夠軟化大便,使之更容易排出,降低便秘的發生幾率,有助於預防痔瘡。

 

選擇低熱量的食物

 

3.少吃肉類

肉類不含纖維。穀類豆類蔬菜和水果相比,即使是瘦肉也含有大量的脂肪,這會消耗你的消化系統需要的纖維。少吃肉類能夠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對治癒痔瘡有益。

 

4.選擇低熱量的食物

改變你的飲食習慣還有助於減肥。攜帶多餘的脂肪能夠對你的直腸和肛門靜脈造成很大壓力。你可以嘗試多種低熱量或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也可以與您的醫師或營養師一起制定個性化的解決方案。要想預防痔瘡復發,徹底根治痔瘡,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必不可少的。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