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是一種同時使用大腦和身體的中國運動。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是一種能夠引起水痘和帶狀皰疹的病毒。根據研究,太極可以通過提高身體對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的免疫力而有助於防止帶狀皰疹。除了預防帶狀皰疹,太極也可以增強老年人身體對疫苗的反應。

 

帶狀皰疹

 

瞭解老年人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是水痘的一種長期“副作用”。這是因為出過水痘後,體內的病毒變為非啟動狀態。多年之後,它就可能被啟動為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感染,能夠引起使人相當痛苦的皮疹。它以水皰的形式出現,可以在身體背部、一側胸部等部位看到。頭皮、脖子和臉等部位也可能受到影響。

 

帶狀皰疹不是一種危及生命的疾病,但可以令人非常痛苦,而且可能導致併發症,使皮膚一直非常疼痛,對即使最柔軟的觸摸都變得非常敏感。這種狀況被稱為後遺神經痛(PHN)。患者應該及時治療後遺神經痛,因為它可能持續數月或者數年,嚴重影響患者生活。

 

帶狀皰疹在超過50歲的人身上很常見,這就是為什麼使老年人免受病毒攻擊和讓他們有對抗帶狀皰疹病毒的工具非常重要的原因。對於那些還沒有受到病毒影響但易受攻擊的人,他們最好能夠更加謹慎,使免疫系統維持在健康水準。

 

太極

 

太極對預防帶狀皰疹的作用

 

雖然接種疫苗是預防帶狀皰疹的一種有效方法,但它只能持續很長時間。但如果接種帶狀皰疹與太極結合,結果是有希望的。好消息是,在出過水痘的人中,只有1/5的人會在50歲之後的某個時候出現帶狀皰疹。對老年人而言,帶狀皰疹是非常危險的。

 

研究顯示,僅僅太極就可以增加患者對病毒的免疫力,與普通疫苗有相同的效果。當太極與疫苗結合時,它能夠產生顯著效果,使免疫力提高達40%以上。除了免疫水準的提高,太極也體現了顯著的成果,其中包括減少身體疼痛,改善身體功能、心理健康和活力。練習太極的研究組顯示疾病的嚴重程度有所下降。

 

研究人員說,雖然更多的研究應進一步加強,但已經證明太極結合免疫作用是預防帶狀皰疹疼痛增加的一種有效干預措施。太極的積極影響有助於研究人員確定人體的回應高度是不可思議的。因此,對於那些即將或處於晚年的人而言,建議他們最好能夠練習太極。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