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感染通常出現在持續暴露於溫暖潮濕環境如出汗的鞋子或淋浴地板的指甲上如果你的指甲持續暴露於溫暖潮濕中,那麼真菌就會生長和擴散。雖然有些人從遺傳上來說更容易感染真菌,但經常游泳和大汗淋漓這些行為往往會導致真菌形成。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讓盡可能多的空氣可以到達你的指甲。通過避免穿太緊的鞋子襪子和能夠製造滿身是汗環境的緊身衣以及選擇露趾鞋,你可以做到使指甲乾燥

 

良好的衛生習慣

 

2.保持你的指甲短乾燥清潔

經常使用修甲/修腳工具包來修剪你的指甲。保持你的指甲短能夠防止細菌困在指甲下麵

 

修剪指甲

 

3.穿通風的襪子

如果你打算在穿著它們時出汗,避免穿棉花和羊毛襪。合成襪子更不容易使水分積聚和困在你的襪子

 

穿通風的襪子

 

4.洗碗或使用清潔產品時,應戴上橡膠手套

這不僅可以防止您在家裏做這些瑣事時接觸真菌也能保持雙手乾燥。真菌喜歡生活在溫暖潮濕的地方,所以只要有可能就要避免指甲周圍營造這樣的環境。

 

戴橡膠手套

 

5.在公共場所總是穿鞋

如果你在共用健身房淋浴的話,這就顯得尤其重要。如果有多人使用同一淋浴洗澡一定要穿涼鞋。這些永遠潮濕溫暖的地方是細菌和真菌滋生的溫床。

 

總是穿鞋

 

6.避免粗糙的美甲沙龍

確保你選擇的美甲沙龍在每個客戶使用之後正確消毒工具和浴缸。如果你不想要求店家或者不確定他們是否值得信任那就帶上自己的指甲工具,並要求他們使用你的工具來完成修指甲或修腳等流程也可以停止指甲上繪畫佩戴假指甲。指甲油能夠使水分困在你的指甲,並給你留下吸引細菌的小切口

 

安全美甲

 

在極端情況下,灰指甲會令人非常疼痛,並且會影響一個人使用手/腳的能力。因此,對灰指甲的治療一定要及時,從而避免病情的惡化和真菌的進一步傳播。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