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單純皰疹病毒1型(HSV-1)2型(HSV-2)引起的一種性傳播疾病(STD)。生殖器皰疹感染在美國是常見的。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估計,14-49歲的人中,大約六分之一的人有生殖器HSV-2感染。HSV-1可引起生殖器皰疹,但它通常會導致口腔和嘴唇感染唇皰疹”

 

感染了HSV-2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感染,實際上可以傳播病毒。但是,如果症狀和體征第一次爆發期間出現那它們是相當明顯的。一般而言,一個人可以通過與感染了HSV-2的人性接觸而感染HSV-2。目前還沒有治癒皰疹的方法而且在你餘生中的緊張時期,它會再次發生。它是一種令人非常痛苦和難看的疾病

 

皰疹

 

 

下麵的措施將幫助您預防皰疹

 

1.與你的新伴侶進行坦率的討論

著手與新伴侶發生性關係之前,這可能是一個尷尬的話題。但是,理想的情況下,如果你感覺很適合跟這個人有性接觸,那麼你應該對你的性健康狀況進行坦率的討論。談論各自的性歷史以及性伴侶的總數。因為這些因素都可以增加染上性病的風險。詢問是否有過單純皰疹病毒生殖器皮疹或已知的接觸。澄清你的避孕立場。

 

告知新伴侶

 

2.皰疹發作時,放棄性活動

當皰疹潰瘍或其他症狀出現時,不要與沒有確診的性伴侶發生性行為如果你的伴侶目前有活躍的皰疹,更容易感染皰疹。

 

3.進行健康檢查

雙方都要進行性健康檢查。記住皰疹可能是無症狀

 

健康檢查

 

4.保持單一的性關係

與一個經過測試和未受感染的伴侶保持長期的、相互單一的性關係。

 

5.堅持正確使用安全套

安全套能降低風險,但你仍然可以感染皰疹,因為可能會接觸到安全套沒有覆蓋的區域

 

使用安全套

 

6.對任何性接觸都採取預防措施

知道,皰疹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優先考慮你的健康,對任何性接觸都要採取預防措施。

 

 

皰疹的症狀

 

大多數人HSV-1或HSV-2感染很少的症狀或根本沒有症狀。

 

皰疹發生時,症狀如下:生殖器或直腸周圍一個或多個水泡流感樣症狀發燒淋巴結腫大嘴巴和嘴唇周圍出現瘡(即所謂的熱水泡或唇皰疹生殖器部位的輕微潰瘍需要兩到四個星期才能痊癒診斷生殖器皰疹第一次發作的人可以預計在一年之內有好幾次爆發。爆發可能壓力發燒陽光或外傷引發

 

如果您發現任何上述症狀,並且你懷疑你可能感染了皰疹,儘快求醫。

 

皰疹症狀

 

 

警告

 

1.女性注意以下幾點

皰疹傳播更容易從男性到女性而不是從女性到男性。因此,生殖器皰疹多見於女性。女性症狀和併發症比男性更嚴重。月經週期可以導致皰疹爆發。重要的是,女性在懷孕期間避免感染皰疹。在懷孕後期出現的新感染會使得病毒傳染給寶寶風險更大。生殖器皰疹病毒可以導致嬰兒潛在的致命感染。

 

2.一個人可以無症狀,但仍然具有傳染性。

某些有HSV-2感染人從未有瘡,或者他/她們有很輕微的、難以識別的症狀。如果受感染的人沒有任何症狀,他或她仍然可以感染他或她的性伴侶。

 

性伴侶

 

3.皰疹病毒可以導致死亡。

新生兒和免疫功能低下是最危險的。腦炎是一種由皰疹導致的嚴重腦部感染。

 

4.皰疹可以使愛滋病毒感染者更具傳染性,而且可以使人們更容易感染愛滋病毒。

 

 

生殖器皰疹往往會在知道自己被感染的人身上導致心理困擾,而與症狀的嚴重程度無關。有許多適合皰疹患者的線上約會網站和支持團體。有能夠縮短爆發持續期的抗病毒藥物,但你仍然有傳播疾病的風險。如果你被確診向你過去和潛在的性伴侶坦白你的情況。如果你被感染而且在治療皰疹方面有困難,一定要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