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又名腳癬、足癬、香港腳,是一種足部真菌感染導致紅腫瘙癢開裂和剝落等腳氣症狀的真菌也能感染頭皮,導致脫髮鱗斑;同時也能感染身體,導致皮膚出現瘙癢、發紅的圓形鱗斑;還能感染腹股溝,其中所謂的“股癬”導致皮膚瘙癢和增厚。那麼,到底是什麼導致腳氣?

 

腳氣

 

腳氣是最常見的皮膚真菌感染。它男性的影響多於女性,可能因為男人通常穿笨重、不透氣的鞋子,真菌喜歡悶熱、陰暗潮濕的環境。

 

流行的說法不同的是腳氣真菌不僅僅出現在更衣室,雖然潮濕的更衣室是適合真菌生長的完美環境。事實上,大多數人自己的皮膚上都懷有真菌,但它們受到也生活在皮膚上的細菌的控制。

 

發炎、薄弱或持續潮濕的皮膚容易感染腳氣。某些藥物,包括抗生素糖皮質激素避孕藥抑制免疫功能的藥物使更容易感染腳氣。肥胖有糖尿病或免疫系統減弱的人,如愛滋病患者感染腳氣的風險也會增加。雖然任何人都可以感染腳氣,青少年和成年男性最容易出現腳氣

 

危險因素

 

大多數情況下,腳氣只會引起煩人的發紅發癢脫皮以及腳底和腳趾之間的皮膚剝落。然而,在嚴重的情況下,水泡會在腳底形成,能夠滲出液體的裂縫或裂紋也會在腳趾之間出現。這些裂縫可能會導致刺痛,容易引起繼發感染。當感染涉及腳趾甲,它可以使指甲變色和厚。此外,如果不及時治療,腳氣可以感染身體的其他部位。

 

醫生對腳氣究竟是如何傳播的還沒有取得一致意見,但大多數人認為它是通過直接接觸感染者或受污染的表面如淋浴間的地板)而感染的。但你是否會被感染的真正決定因素是的易感性和你的腳是否乾燥

 

如果你染上腳氣,不要絕望。可以嘗試用一些家庭療法或者天然精油來治療腳氣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