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表在皮膚病學文獻上的一份報告指出,有帶狀皰疹的人更容易曾經患過這種疾病的家人。也就是說,帶狀皰疹的形成與家族病史有關系。

 

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是一種疾病,其特徵在身體的特定區域或一側出現水皰樣皮疹是由於脊髓神經中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水痘病毒)被啟動而引起的。雖然大多數成年人攜帶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只在10%-30%的人會真正出現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導致神經疼痛治療起來非常昂貴。老年人抑鬱患者、免疫系統受損或其他疾病的人更容易患帶狀皰疹。但是,先前的研究顯示,性別種族壓力創傷和接觸重金屬也疾病有關的危險因素。遺傳學領域最近的研究指出,帶狀皰疹和其他傳染性疾病相關的其他危險因素還包括免疫力降低。

 

家族病史

 

研究還顯示,有更高比例的案例報告有帶狀皰疹家族史。與沒有帶狀皰疹家族史的對照組相比,曾經有過帶狀皰疹的人,其一級親屬出現帶狀皰疹和其他血液疾病的的可能性為4倍。

 

研究表明,帶狀皰疹的形成與具有帶狀皰疹病史的血親強烈關聯。這類患者出現帶狀皰疹的危險性更高,因此更需要接種疫苗。因此,根據他們的家族病史針對這些危險個體進行接種可能會降低他們未來感染帶狀皰疹的機會和由於治療帶狀皰疹所帶來的醫療保健支出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