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感染是相當普遍的現象,所以母親擔心是否會把它傳給寶寶是很自然的。

 

對於一個健康的女人而言,有時在陰道區域或口中出現刺激是相當普遍的。當它伴隨著其他症狀,如乳白無臭分泌物小便和腫脹時的燒灼感,它可以造成很多的困擾,但它實際上是正常現象。這就是所謂的陰道鵝口瘡或酵母感染是由一種與酵母菌非常類似的被稱為白色念珠菌真菌引起的。雖然這的確是一種真菌,但白色念珠菌很少有害,並且可以存在於女性的陰道裏而不會引起麻煩。

 

然而,在懷孕期間或嬰兒餵奶的時候這種酵母類生物可以增長到足以導致大量刺激和腫脹的水準。這是由於雌激素水準往往會在女性懷孕或剛生過孩子時大肆升高。雖然在這些情況下,並不鮮見,還是有點可怕,因為沒有母親願意她的嬰兒受到鵝口瘡的影響。

 

酵母菌感染

 

 

母親會把酵母菌感染傳寶寶嗎?答案是肯定的。

 

不幸的是,一個好心的媽媽會將酵母菌傳給她的寶寶,如果她不小心或沒有及時控制症狀的話。有時,寶寶可能會簡單地通過出生感染陰道鵝口瘡。也有一些情況可能會影響母親身體的其他部位,而這會在母親哺乳時感染嬰兒。

 

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抗真菌藥物,所以感染了酵母既不是有害的,也不危及生命。但是知道你是寶寶酵母菌感染的原因會讓人感覺很可怕。所以,知道嬰兒是如何感染猖獗生長的白色念珠菌以及如何避免它是很重要的

 

 

如果酵母感染發生在懷孕末期

 

對一個充滿愛和期待的母親而言,這是一相當可怕的局面因為如果嬰兒在出生時她的母親仍然有陰道鵝口瘡,那寶寶就有很大的機會感染這種真菌疾病。這是由於嬰兒通過陰道時會暴露在白色念珠菌這時,母親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希望寶寶不會感染它

 

 

治療懷孕後期出現的酵母感染

 

如果孕婦感染了陰道鵝口瘡,但幸運地還有時間,她可以去看醫生,讓醫生為開出治療酵母菌感染的藥物。雖然只需購買抗真菌藥物並自己使用(尤其是如果它曾經發生過)看起來容易,醫生知道究竟哪種藥物最有效而且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想要最好的藥以便酵母菌感染會在寶寶到來之前消失。

 

嬰兒酵母菌感染

 

 

乳頭酵母感染

 

儘管分辨一個人是否有陰道鵝口瘡非常容易,但要分辨一個人是否有乳頭酵母菌感染卻很難。這通常發生在母親的護理階段,此時寶寶接受母乳餵養。分辨一個人是否有乳頭酵母菌感染是很難的,因為它通常僅僅會出現腫脹和疼痛。如果母親擔心她的孩子可能會通過母乳餵養感染酵母菌這會不幸發生。然而,大多數母親往往因為她們乳頭刺激在不知不覺中停止母乳餵養,這實際上可以讓寶寶遠離傷害。

 

 

不管嬰兒如何或在哪里得到酵母感染,無論是口腔或生殖器部位,它都是讓母親悲傷的時間。幸運的是,使用醫生開出的特定抗真菌藥膏和藥物來治療身體會讓它更容易處理。即使嬰兒獲得了酵母感染,大多數也是無害的,不需要過度擔心。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內疚是難以避免的,但只需要記住,酵母菌感染是一種相對無害的感染。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