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染皰疹病毒,會發生什麼事?

 

初次遭遇HSV被稱為原發感染)時,他們不會出現典型的皰疹症狀。這就是很多人通常不會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感染的原因。相反,影響面部的大多數原發性皰疹會呈現令人不快的咽痛口瘡(可偶爾潰爛)頸腺腫和發燒。同樣,生殖器區域的原發性感染通常會產生讓人痛苦的紅色潰瘍性病變,可以分佈廣泛,並可能涉及會陰及肛門區域。生殖感染也可與患處臨時麻木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排尿困難以及發燒有關。偶爾,這類原發性感染也可以引起病毒性腦膜炎。

 

1型皰疹病毒感染

 

 

為什麼皰疹病毒感染會持續一生

 

隨著皰疹病毒通過受感染的組織傳播,它也可以穿透神經纖維,其在無意中病毒提供了相當於神經系統私家車。事實上,免疫系統進入其中控制感染,病毒會將自己隱藏在神經細胞中,通過搭上神經用來從一端到另一端運送材料的特殊運輸系統的便車而逃離現場。

 

以這種方式,皰疹病毒被帶到靠近脊髓的被稱為神經節神經細胞體”中。在感染口或臉的情況下,這種神經節被稱為三叉神經節”;在生殖器皰疹中,涉及到的是“骶神經節。當它到達細胞體,病毒DNA被加到細胞核中神經細胞DNA的旁邊皰疹病毒仍然留在那裏在受感染的人一生中都隱藏在神經細胞中並處於非活動狀態。這個過程的目的是為身體內的病毒提供一個容器,其可被定期啟動,從而將感染傳播其他易感個體。

 

皰疹病毒轉移路徑

 

 

如何預防皰疹病毒

 

正如我們前面談到的,防止皰疹病毒唯一故障方法就是放棄生活。實際上,這甚至不是完全正確的,因為數以百萬計的人通過朋友和家庭成員(通常為年幼的孩子)友好親吻而感染口腔1型皰疹病毒。所以,說實話,徹底防止自己感染皰疹病毒的唯一方法是完全放棄人類接觸。除非你打算不久的某個時候搬到叢林(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有更大的問題需要擔心),避免與人類接觸是不太現實的。(,動物也會感染皰疹病毒,順便說一下僅供參考。)

 

有利的一面是,皰疹病毒是一種通常無害的病毒,附加給它的社會汙名是利用公眾的無知虛假製造出來。如果某個瘋狂的傢夥在大街上走過來,並開始大叫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你會相信他嗎?從一開始人們一直這麼說,但我們一直都在這裏。皰疹病毒本質上也是這樣的,不要有太多的擔心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