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痤瘡又稱為粉刺、痘痘,其可以導致難看的疤痕——痘疤。痘疤有凹陷型和凸出型兩種類型。雖然目前還沒有口服藥物可以用來治療痘疤有一些外用藥物有助於治療痘疤

 

 

藥物1:維生素E

眾所周知,維生素E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其被用於治療疤痕組織已有很長的歷史。這種維生素有助於對抗自由基,癒合傷疤,並產生新的皮膚細胞。維生素E可通過膠囊和軟膏的形式存在,可直接用於皮膚。它不僅有助於皮膚癒合,同時還能軟化皮膚,改善疤痕外觀。有幾種非處方疤痕藥物活性成分中都含有維生素E。

 

維生素E

 

藥物2:乙醇酸

乙醇酸是化學剝離術中最常用的酸,因為它適用於所有肌膚類型,除此之外,它還能使皮膚煥發光彩。化學剝離一種治療淺表性疤痕和痘痕的療法。乙醇酸一旦被用到皮膚上,就會立刻導致皮膚剝離,使得下麵的新皮膚出現。有些時候,疤痕以一層一層的形式存在,連接損壞的皮膚組織化學剝離術可以一層一層地去除疤痕建議首次使用化學剝離術的患者開始的時候使用的乙醇酸含量為20%或更少。

 

藥物3:乳酸

在化學剝離術中使用的另一種酸是乳酸,其也可以用來治療痘疤。乳酸被專門用於乾燥皮膚的患者,但它可用於所有類型的皮膚。化學剝離術中使用的乳酸是最可能導致皮膚反應的一種酸。如果你初次使用化學剝離術,你可以從使用含量為20%或更少的乳酸開始。如果你計畫使用更強濃度的乳酸,一定要諮詢你的皮膚科醫生

 

乳酸

 

藥物4:漂白霜

在治療痤瘡斑點,甚至比皮膚色素沉著深的疤痕方面,漂白霜是非常有效的。漂白霜能減少這種變色。如果你打算購買非處方漂白霜,護膚醫生建議尋找含有2%對苯二酚,並嚴格遵循製作規則的產品,以避免損傷周圍組織。皮膚科醫生可以給你開最高含量為4%的對苯二酚,或含有對苯二酚皮質類固醇激素和維酸的混合藥物。

 

 

除此之外,還其他外用藥物可以用來治療痤瘡疤痕可以向皮膚科醫生諮詢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